說我從小就是個數學白癡,雖然幼稚園還補過珠算班,但大概升了一級就沒在學了吧!我還記得媽媽買了一個很帥氣的算盤給我!是當時一直很想要的很fashion的那種,只要按一下,珠子就會自動排好,超酷的!但是用沒幾次就畢業了!哈! 可見小時候數學底子就沒打好!

到了國小.國中,還是很討厭數學這一科,永遠都沒有成就感,雖然算對了心情有小開心一下!甚至還有懷疑過是老師教的不好,錯錯錯!!其實就是我自己沒天份,因為國三的數學老師還是個美人老師,同學給她教了之後,數學都突飛猛進,只有我...依舊很遜,但在國中之前,數學都沒什麼大礙,頂多就是比其他科目低分了點,而且我爸都說自己數學很厲害,老是抱怨為什麼我數學會這麼差,硬是買了很厚的參考書給我,但是國中三年我大概只算了幾題,它就這樣一直被我扔在角落!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我爸一直說他數學很好,所以我就去問了他一題數學,雖然最後他是解出來了,但是我大概在旁邊等了3個小時吧!等到都過了半夜12點,早該是上床睡覺時間,因為有了這次慘痛的經驗,從此之後就再也再也不想去問他數學問題了!

上了高中,數學就經常處於不及格狀態,第一次段考,第一次看到低於60分甚至更低的分數,差點嚇哭了!不過後來都很習慣= =a,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發現自己原來一點都不愛唸書嘛!!但是經常不及格的我,卻從來沒被當過,真是多謝玉龍兄啊!但我每次都安慰自己應該是期末考考的特別好,補足了前兩次考很差的成績,事實上則不然,自己都曉得自己數學程度有幾兩重!每次媽要我去上數學補習班,總是去試聽個一兩次就落跑了!

大學聯考填志願把跟數學有關的科系全刪光光!結果大一還是要上理則學,可是大家都一起翹課!所以大學還是開心的任我玩四年!但是現在在當AD,卻是我痛苦的煎熬,雖然說錄財經節目很簡單,但是要算下一段剩下多少時間還真讓我頭痛,我覺得導播跟AD前輩都認為我是白痴,瘋狂算錯時間,就算原本算對到最後也會是錯的,這是為什麼呢?他們問我,我也想問我自己...算術的方法教了不下百次,但還是會算錯,明明心裡很清楚該怎麼算的說...,上次還把rundown畫的亂七八糟,導播說以後得多帶計算紙才行,前幾天錄LIVE又算錯,導播直接問我說是不是要去買小學生用的數學練習本,然後看自己能多快算完,雖然心靈有小小受創了一下,但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,可是我又不想一直當AD,我不想要與數學為伍,不過要活下去的話,是不是該去買本練習本.碼表跟計算機呢?

唉...誰來教教我60進位法啊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チャ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